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蕉城区九都镇:派出所里的爱心接力棒
http://wmf.fjsen.com 2013-04-18 09:39  徐磊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1日上午,蕉城公安分局九都派出所民警孙高崧、何时新又拎着食用油、扛着大米径直往辖区老塘自然村廖银娇老人的家中去,6年时间里这样的慰问一直没有间断过。

  据了解,廖阿婆今年67岁,由于膝下无儿无女,又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挖笋、采茶叶度日。2007年,九都派出所所长郑华恩在走访过程中与廖阿婆相识。老人的生活状况,郑华恩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回到所里他决定与廖阿婆结成帮扶对子,嘱咐所里的民警日后要多关心帮助廖阿婆。此后,廖阿婆冷冷清清的房子里就经常多了一群民警的身影,他们会不定期地送去慰问金和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廖阿婆也经常会到派出所去。看到廖阿婆住的是危房,九都派出所还向镇政府反映,为其申请了房屋搬迁补助,可倔强的廖阿婆就是不愿搬迁到条件更好的洋岸坂村居住。

  光阴如梭,一晃眼6年时间过去了,派出所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爱心却一直被接力下去。今年4月,九都派出所新所长原理上任,对廖阿婆的帮扶问题也成了他工作交接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11日上午,带着新所长的嘱托,民警孙高崧、何时新又带着生活用品到廖阿婆家中慰问。(记者 徐磊 通讯员 卢孝露)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