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市民建议:杜绝餐桌浪费应整治公款吃喝
http://wmf.fjsen.com 2013-01-28 09:07  李晖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记者 李晖) 春节将至,福州市“文明餐桌行动”正在深入开展,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读者金建琳27日来信建议,杜绝餐桌浪费,要加强整治公款吃喝。

“由于缺乏相应的监督机制,公款吃喝不仅挥霍钱财,而且滋长奢靡之风。杜绝餐桌浪费,要加强整治公款吃喝。”读者金建琳来信指出,整治公款消费,不能做表现文章,要有刚性制度。如要制定有关公款消费的实施细则,明确公款消费的范围、标准和限额。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公款消费的审核。

金建琳说,相信随着福州市政府部门和各界的高度关注,公款消费的现象一定会日益减少,“文明餐桌行动”一定能深入人心。

一些市民受访时指出,“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口号很切合实际,如“爱面子”不如“重实情”、“讲排场”不如“求健康”。由“文明餐桌”来倡导“文明节俭”,大家都形成这样的意识后,“节俭”二字就能渗透到其他日常生活的消费中。

福建钦榕餐馆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表示,在员工的点菜培训方面要常抓不懈,要求点菜员科学合理地为顾客搭配好菜品,要提示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剩余菜肴要打包不要浪费。该公司还向餐饮行业发出“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倡议,内容包括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不制作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和来路不明的原材料菜品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