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福州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1-25 1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下午,我市举行“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表彰暨授牌仪式,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20家餐饮企业给予表彰和授牌,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文明用餐、持之以恒,在“小餐桌”上彰显“大文明”。福州市各餐饮企业代表和市民共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获得表彰和授牌的20家餐饮企业分别是:福州大饭店、麒麟金阁餐饮有限公司、福建水乡好世界海鲜大酒楼、盛世经典福州鳌峰分公司、牡丹大酒楼五一南路店、艾玛天外天酒店有限公司、舒友海鲜大酒楼、台江狮城记餐厅、台江新鹤安大酒楼、台江大丰收鱼庄餐饮店、台江鑫景江大酒楼、台江鑫望江艳餐馆、仓山食中福大酒楼、潮福城北尚分公司、晋安国惠大酒楼、晋都酒店有限公司、马尾新聚福园大酒店、马尾望楼大酒家、马尾年年大丰收饮食店、马尾阿里郎料理店。

根据中央文明办的部署,为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工作,市委文明办、市卫生局、市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商贸服务业局、市质监局、市广电局和福州日报等单位去年6月组织全市餐饮服务行业,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号召市民“勤俭节约、绿色饮食、健康生活”。

去年7月30日,福州市餐饮企业联盟“文明餐桌行动”全面启动,福州聚春园大酒店、福州威斯汀酒店、福州荣誉大酒店等40家知名餐饮企业签署了《福州市文明餐桌行动消费联盟企业承诺书》,并向全社会倡议: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制订详细方案,公布承诺,引导合理点餐和节俭用餐,餐桌文明在全市餐饮企业普及,得到市民的广泛认同。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餐桌行动”,去年10月20日起,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商贸服务业局、市旅游局、福州广电集团、福州日报、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单位,在全市餐饮企业开展创建“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确定了评选标准。各餐饮企业纷纷在门店LED屏幕、入口告示牌、餐桌宣传牌上张贴、播放文明餐桌公约和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口号,公布“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等四项承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