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千家餐饮企业响应“文明餐桌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3-01-28 08:32  许才芳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文明过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该活动旨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节俭过年,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

活动现场,福州市1000多家餐饮企业发出了“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

即餐饮企业可向顾客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服务方式,来提醒顾客量力而点;顾客用餐结束,服务员提醒打包,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

同时,鼓励“光盘行动”,对吃完所点食物的客人,在菜金上给予优惠。

据了解,从去年6月份开始,福州市就已启动“文明餐桌行动”,首批就有500多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东南快报 记者许才芳)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