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孕妇路边临产三少女挺身相助
http://wmf.fjsen.com 2012-10-11 08:22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0日讯一名孕妇突然痛苦地瘫坐在路边,数十名行人见状围观,却没有一人伸手相助。眼见孕妇就要临产,人群中走出3位20多岁的女孩,她们的援手让孕妇及时被送往医院,成功分娩。4日下午,莆田市区文献路红柱子路段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孕妇路边闲逛突然临产

昨日上午,记者在莆田市第一医院产科病房内见到了孕妇“小珍”(化名)。她正躺在病床上,呵护着身边刚出生不久的女儿。

“宝宝顺产,有7.6斤。”小珍告诉记者,她是莆田涵江人,今年21岁,前不久刚从江西回到莆田,说起当天的经历,她仍然心存感激。

小珍说,她还没有结婚,一年多前被一名江西的有妇之夫所骗,怀上了他的孩子。有妇之夫得知她怀孕后,不但没有对她悉心照顾,反而对她拳打脚踢,想把她肚中的孩子打掉。为了保住孩子,她向警方报了警,随后回到了莆田涵江。但由于这件事,她与家人闹僵了,从家里搬了出来。

4日下午5点左右,怀着近9个月身孕的小珍独自一人来到市区闲逛。走到文献路红柱子附近路段时,小珍突然感到下腹一阵剧痛。当时她就意识到孩子要出世了,可由于身上没多少钱,她不敢拨打120求助,只能一个人瘫坐在路边哭泣。

“当时围观的人很多,可是没有一个人走上前来。”小珍说,就在她绝望之际,有三个女孩挤出人群,向她问明了情况。随后,女孩们赶紧扶她坐在路边的石阶上,并拨打了120。

当晚,小珍在医院顺产生下了一名女婴。“现在所有的治疗费用都是医院垫的,自己没交一分钱。”小珍说,要是没有三位好心的女孩和莆田市第一医院的医生,就不会有她和可爱的女儿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