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父爱如山 宁化城门八旬慈父:照料瘫痪儿子15年
http://wmf.fjsen.com 2012-08-30 0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期瘫痪在床,陈抗兴有时会伤心、发脾气。“看见儿子伤心,我既生气又心疼。心里实在憋闷时,就出去转转,有时偷着擦干眼泪,回屋后还得笑脸对着儿子。”在陈显海的精心照料下,15年来,陈抗兴没有生过褥疮,居住的小屋也没有异味。

陈显海在山坡上还种了些地瓜,加工成地瓜粉,拿到集镇上去卖。积攒些钱,他全用于给儿子买药或买点肉补身子,“不怕你们笑话,我买的猪肉都是槽头肉,就图个便宜”。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如今陈家3人每月可领到360元的低保金,但陈显海还是想撑着多干点活,就为了让儿子过得更好一些。

陈显海说:“10多年照料儿子,要说没烦过,那是瞎话。但照顾他是我的责任,没什么可抱怨的,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会一直照料他。”让陈显海欣慰的是,一家人都参加了新农合,儿子的医疗费用能报销一部分,孙子今年20岁了,也能帮上家里不少忙,他坚信日子终究会慢慢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