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村庄"女状元"要学医照料父亲 热心厝边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2-07-03 1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3日讯(记者 韩影 黄谨 文/图)昨日下午,一张银行取款通知单,被送进本报助学组。这是热心厝边、家住泉州鲤城区的林女士,专门寄给3号学子苏碧如的。

“碧如看上去老实巴交,和我的女儿有点像呢!”林女士在市区工作,是名仓管员,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她读高二的女儿性格乖巧,懂事,成绩也不错。本报关于寒门学子的报道,林女士是和女儿一同看完的。阅毕,母女两人便立马决定,为碧如献上一份爱心,虽然只有200元钱,但也算为圆寒门学子的大学梦出了一份力。

“孩子们的故事很感人。”电话中,林女士笑着说。原来,她是本报助学组的忠实粉丝,已经连续关注本报助学活动8年,每年都会以女儿的名义,捐给寒门学子200元左右的爱心款。

之所以用女儿的名义捐款,林女士说,一方面是以此激励女儿刻苦学习,另一方面,不管以后孩子考得如何,都要培养她的慈善意识。

寒门档案

关键词:凤凰涅槃

“一个鸡蛋,若从外打破,是压力;而从内打破,则是生命。”微博上流传的这句话,用来形容在窘境中茁壮成长的寒门学子,十分贴切。

面对亲人的离世、生活的拮据,他们也曾消沉过、苦恼过。然而,只要内心中,改变生活的意志尚未丢失,他们便会努力为之奋斗。相信这些学子们,经历凤凰涅槃后,终究能撬动命运的齿轮,拥有自己的一片天。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