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照料储蓄社”里好事多
http://wmf.fjsen.com 2012-08-07 10:15  黄如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7日讯(本网记者 黄如飞)8月2日,在连城县北团镇罗王村,“照料储蓄社”社长马林香率领10多名社员,冒着炎炎烈日,帮助计生户马三清除草、施肥。马三清高兴地说:“多亏姐妹们帮忙,如果只有我们夫妻俩,没有十天半个月完不成,现在两三天就好了。”

2009年,马林香和罗萍、江春梅等9名富有爱心的姐妹成立了“照料储蓄社”,自愿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护理、家务、耕作等服务,并将服务的时间记录下来,到自己需要帮助时,可优先享受其他社员提供的帮助。3年来,她们互帮互助,倾力助困,赢得村民的赞誉。储蓄社也由最初的9人发展到现在的92人。

“如果没有储蓄社阿姨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江清华,谈起马林香等人对她的帮助,由衷感激。原来,江清华的母亲早年因病去世,前年7月,父亲江道才突发脑出血,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不少债务,命虽然保住了,但失去了劳动能力,江清华自己还在读大学,一家人陷入困境。马林香知道后,带动姐妹们和村民捐款,并向民政、计生部门申请特困补助,还联系爱心人士,资助江清华完成学业。

67岁的李宝群是贫困户,曾遭遇车祸,落下半身瘫痪。马林香和罗萍、江冬梅等人每两天就有一人到老人家里做家务,为老人洗脸、擦身。

几年来,储蓄社的姐妹们用纯朴的爱心,挂钩帮扶村里的计生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累计做好事1000多件,捐款3万多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