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父爱如山 宁化城门八旬慈父:照料瘫痪儿子15年
http://wmf.fjsen.com 2012-08-30 08: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罗旺水 罗鸣 张忠诚)8月29日讯8月22日下午4点,宁化县湖村镇城门村,79岁的陈显海戴着斗笠,冒雨在田间放牛。“他有一个瘫痪卧床的儿子,10多年都是靠他照料,真不容易呀!”村民赖守玉对笔者感慨地说。

陈显海曾经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虽然生活并不宽裕,但老伴持家有方,儿女勤劳孝顺,随着儿女们相继成家生子,儿孙满堂的陈显海更令乡邻羡慕。

然而,厄运不期而至。1991年年底,陈显海的儿子陈抗兴不时觉得双膝阵阵刺痛,到医院检查,结果是“类风湿关节炎”。“当时为了给我治病,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最后姐姐、妹妹将出嫁时收取的礼金都拿给我治病。”陈抗兴说。

但陈抗兴的病情并没有好转,1996年年底,他就卧床不起了。随后,妻子撇下他和年仅4岁的儿子离家出走。

从此,陈显海每天要给儿子陈抗兴喂饭、擦洗、翻身;还要照顾年幼的孙子;还得下地干农活,撑起一家生计。

“头几年,真难。”陈显海很是无奈,但他要咬紧牙关坚持着。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