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鼓浪屿"申遗"大整治:乞讨人员将被送出鼓浪屿
http://wmf.fjsen.com 2012-08-21 0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21日讯(记者崔晓旭)为“申遗”保驾护航,鼓浪屿近期将开展大整治。记者昨日从鼓浪屿管委会获悉,管委会将联合工商、派出所、街道、市政环卫等部门,对占道经营、违章搭盖、家庭旅馆等不正当的营生进行重点整治,彻底根治这些“症结”。

拆除违章搭盖,整顿家庭旅馆

鼓浪屿管委会副主任朱润虹说,鼓浪屿很多建筑现在都“长高”了,许多建筑搭建了木楼,或有的加层改成了“钢支铁架玻璃脸”。

朱润虹表示,违章搭盖将是申遗整治的重点。接下来,将对岛上的违章搭盖全部予以拆除。

鼓浪屿上,居民楼里偷偷开起了旅馆,一个公寓隔成四五间往外租,这种家庭旅馆价格超级便宜。近期,管委会将联合各部门取缔不合格的小旅馆,同时岛上的所有家庭旅馆都要面临摸底筛查。据了解,鼓浪屿岛上现在成体量的家庭旅馆就有230多家,其中证照齐全的不到110家。

对于商家,管委会也将进行评比。对于经营不诚信且屡教不改的商家给予黄牌警告,严重者挂黑牌,警示游客。

将乞讨人员送到救助站

前不久,鼓浪屿10月大女婴8小时暴晒“帮”妈妈乞讨,闹得沸沸扬扬。

此次行动中,乞讨人员也是整治的一方面。朱润虹说,对长期在鼓浪屿岛上的乞讨人员,管委会将会与救助站联系,将他们送出鼓浪屿。

同时,此次整治行动也将对岛上的流浪狗和占道摆放的晴雨伞、石墩等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