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世遗中国预备名单检查组来福州 评估三坊七巷申遗
http://wmf.fjsen.com 2012-06-18 08:06  吕路阳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16-17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预备名单检查组来榕评估三坊七巷申遗工作。检查组现场考察21处遗产核心要素,与福州文物民俗专家及三坊七巷原住民座谈,深入细致地对三坊七巷的申遗工作进行评估。市领导黄忠勇、张献勇分别参加了相关检查。

两天里,检查组每到一处院落都详细询问院落的保护维修情况,在文物收藏馆中辨别收藏器物的真伪,检查各个院落的安全消防设施等多项申遗标准。检查组尤为注重民生问题,关注三坊七巷留住户在老院落中生活情况,与留住居民深入交谈老院落生活安全问题。

检查组对三坊七巷保护维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三坊七巷的坊巷式建筑格局,经过福州市政府的保护维修,历经千年风雨仍完美展现在世人面前。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