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溪映青山千林绿 泉州乡村建设重环保打好生态牌
http://wmf.fjsen.com 2012-08-20 16:3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我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德化国宝乡佛岭村大力发展集污水收集管网和人工湿地于一体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其日处理能力达140吨。图为可处理生活污水的人工湿地。 (彭斌 摄)

本报讯(记者 彭斌)近年来,泉州市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污染整治,不断优化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目前,全市共建成111个省级以上生态乡镇,356个村获得市级以上生态村命名;洛江、南安、安溪、永春和德化5县(市、区)获得省级生态县称号。

下一步,泉州市将紧盯2014年建成生态市的目标,力争在2014年年初实现泉州生态市建设3个基本条件要求:建成9个国家生态县(市、区)、112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647个市级以上生态村。

7年投1.7亿元涉农环保资金

2005年以来,泉州市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资金投入力度,共下达涉农环保资金1.7亿元以上,对350个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小流域环境整治项目等进行补助,为打造优美的乡村生态环境提供经费保障。

同时,泉州市还积极争取中央“以奖促治”农村环保专项资金。2010年—2012年,泉州市共有5个示范区纳入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资金补助范围,总投资达7567万元,惠及12个乡镇50个行政村,受益人口11.5万人。

泉州市还积极探索乡村生态环境建设融资方式,鼓励不同经济成分和各类投资主体,以独资、合资、承包、租赁、拍卖、股份制、特许经营等形式参与生态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