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为了退换货畅通无阻 各国“妙招”保障消费者权益
http://wmf.fjsen.com 2010-03-15 09:1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加坡:小额赔偿法庭助消费者维权

如果消协解决不了问题,顾客可根据情况向新加坡小额赔偿法庭申诉。于1984年开始设立的新加坡小额赔偿法庭属于法院系统,受理1万新元(约合4.9万元人民币)以下的案件,涉及房屋、旅游及装修等各种纠纷。调解的结果具有法律约束力,一方若不履行,另一方可以申请强制执行。

此外,新加坡国家旅游局也设有商家“黑名单”,这对商家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新加坡消协还与其他一些国家消协签有合作协议,为双方游客在彼此国家旅游购物发生问题时向商家讨公道。

英国:网上交易订单可无条件取消

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后,如果反悔,随时可以取消订单,并不需要向商家提供任何理由。由于网络购物群体日益壮大,消费者权益组织也正在相应地加强对网络商家的监督。

英国消费者权益组织“监察者”不久前对网络销售巨头亿贝公司开战,因为该公司的英国网站上公开销售危险管制刀具。亿贝在收到“监察者”发出的警告后撤下了违法刀具页面。

意大利:超过退货期限也有办法补偿

如果超出退货期限,可以选择两个办法解决问题:一是找该商品的服务中心,根据条例规定维修或者更换;二是直接找到商家,参照法律规定的保质期限进行维修。

如果该商品已经返修多次,则商家有责任帮助消费者调换相同商品,或者根据消费者意愿换取等值的其他商品。如果这些都无法实现,则消费者可以提出将购买合同作废,重新拿回所付的钱款。(新华社记者施蓉 牛海荣 尚栩 杜静 陈怡 蓝建中 王亚宏 张永兴 报道员刘寒子)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