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为了退换货畅通无阻 各国“妙招”保障消费者权益
http://wmf.fjsen.com 2010-03-15 09:1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法国:在超市发现买贵了可退货

在超市购物后,顾客如果发现食品价格不够便宜,只需把所购买的商品拿到服务台,等待服务人员确认商品的品质和包装完整后,也可顺利退货。

即使消费者不小心弄掉了衣服上的价签,只需让商场的服务人员检查一下衣服,确认新旧程度和整洁度不会对下次销售造成困扰,便可退货。

为了保证食品质量,法国法律还规定,每种商品的标签上都须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凡是使用了添加剂的商品,还要列出其所使用添加剂的详细情况。商店如有过期食品被检查部门发现,将被勒令关张。

日本:被上门推销诱惑签下的合同可解除

消费者如果在家里被突然的上门推销诱惑,没有考虑好就签订了合同,事后却后悔,可以在一定期限内要求解除合同,而不会被要求赔偿违约金。

对于网上购物或者电视购物,在规定期限内都可以无条件退货。但如果超过期限,即使取消订货也存在不能全额退款的情况。

如果是定做的商品、穿过的内衣,或者是已经吃过的食品,在商品本身无质量问题的情况下,就不能退货或更换。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