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网络购物要防“钓鱼”
http://wmf.fjsen.com 2010-03-15 0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15日讯

不法分子仿冒网站,频频骗取信用卡密码等;专家支招应对

“网络钓鱼”随网络购物热潮悄然兴起。去年,此类诈骗案件频繁出现。据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中心估算,“网络钓鱼”给电子商务用户造成的损失已非常可观。近日,专家揭露了“网络钓鱼”的手段以及网络购物种种陷阱,提醒市民加强网购的安全意识。

“网络钓鱼”损害淘宝者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乔彤,去年12月12日在一家淘宝店看到一款心仪的超长靴,380元的标价比专柜便宜很多,便给卖家留言(乔彤事后才知道这个卖家账户已被“钓鱼”者盗号)。卖家让乔彤加他的QQ专用号码,然后通过QQ发来了宝贝链接。

“点击打开后,我就毫不犹豫地拍了,但系统提示我登录,我当时没多想就输入了用户名密码,之后就进入付款界面,我选择支付宝余额付款,输入支付密码后没有跳到下一个界面,上面写的是即时到账,我才发现被‘网络钓鱼’了。”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工程师梁宏说,“‘网络钓鱼’主要通过仿冒真实网站的网页、地址以及页面内容,骗取个人财务数据,如信用卡号、财务账号和密码等私人资料。”“网络钓鱼”诈骗频繁出现,危害了公众利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