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200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取得佳绩
http://wmf.fjsen.com 2010-01-19 11:1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三是加强培训,提高信息员写作水平。市委文明办派出信息员参加了由市委办公室和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的信息工作培训,提高信息员业务能力和写作水平。同时利用全市文明办主任和专项业务工作会议,以及文明办例会等途径,采取以会代训形式,传授信息宣传的相关知识。市委文明办还经常召开信息宣传例会,总结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积极向对外发表稿件较多、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从而提高信息宣传水平。

四是围绕中心,强化信息宣传工作。三明市文明办系统在信息宣传工作中坚持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实现"三个围绕":围绕上级的中心工作思路,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动态;围绕本单位的当前工作任务,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措施、新经验和新典型;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惠民举施、办实事项目和先进典型,取得了明显成效。如《福建省三明市充分利用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就得到中央文明办领导的肯定,2009年7月在中央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第15期刊发。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通过调研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三下乡"中出现的新做法,总结出《文明进墟日 助推新农村》的典型经验,上报省委宣传部后,得到省委宣传部领导的肯定,继在省文明办《动态与研究》和《文明风》全文刊发后,又分别在9月的《中国文明网》和中央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内刊上刊发。由于制度完善,措施得力,2009年在各级报刊网站上发表的信息宣传稿件数量有明显的上升,质量也得到提升,受到广泛的好评。(三明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