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2009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http://wmf.fjsen.com 2010-01-14 15:22   来源:甘肃省文明委    我来说两句

200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明委统一协调指导下,甘肃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改革创新、服务人民”,努力在服务全省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营造良好人文环境上下功夫,在激发群众创建热情上下功夫,通过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在改革创新中焕发生机活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创建活动蓬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进展顺利、成效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文化条件和精神动力。

一、拓展活动平台,激发爱国热情,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喜庆氛围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坚持以开展“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龙头,通过拓展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一)“爱国歌曲大家唱”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省上领导积极参与群众性演唱活动,推动了演唱活动的深入开展。从5月份开始,历时半年,会同省委宣传部、省直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爱国歌曲大家唱”系列活动,先后举办4700多场各级各类演唱活动,吸引了670多万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省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一是组织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兰州演唱会,爱国红歌唱响黄河两岸,拉开了全省“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的序幕。二是组队参加了全国“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展演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唱响了陇原儿女喜迎国庆的心声,展示了全省 “爱国歌曲大家唱”的阶段性成果。三是联合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在金昌举市办了“激情广场·爱国歌曲大家唱”活动,掀起了全省群众自发组织参与演唱活动的高潮。四是继续拓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的活动平台,组织举办社区文明成果展演活动,全省110个街道和1066个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逐级评比推荐的17个优秀节目在兰州汇演,集中展示和交流了社区居民的文明成果。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