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200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取得佳绩
http://wmf.fjsen.com 2010-01-19 11:1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19日讯  近日,省委文明办表彰了2009年度全省文明办系统(参赛行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三明市名列8个市(区)先进单位第二名,三明市委文明办信息员刘明辉和永安市委文明办信息员纪孝友等18人获得优秀信息员称号。三明市信息工作主要经验做法有以下四点: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信息宣传员工作队伍。市委文明办和各县(市、区)文明办都确定一名办领导分管该项工作,宣教科或综合科具体抓落实。各级文明办和文明单位都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宣传工作。三明市委文明办和各县(市、区)文明办都分别确定了省文明办《动态与研究》及《文明风》通讯员各一人。市委文明办还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考核县(市、区)文明办工作的重要内容,形成了办领导管信息、职能科室抓信息、全体同志写信息的良好氛围。

二是制定措施,完善信息宣传工作奖惩机制。市委文明办和各县(市、区)文明办分别实行信息定期奖励制,并根据信息刊登的不同级别实行分档奖励,对份量重、力度大的稿件给予重奖。还召开了信息工作座谈会,交流信息写作经验。每两年表彰一批优秀通讯员。建立了信息工作考核点评制度。每年年初,市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纵横》、《创建工作交流》等内刊简报都分别在第一期上对上年各县(市、区)文明办信息宣传工作情况进行分别通报。2009年7月,2010年元月,市委文明办还专门发文对市委文明办和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上半年在省文明办《动态与研究》上的用稿情况进行了通报,表扬了信息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县(市、区),并提出了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新要求。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