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三明市召开文明市民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10-01-04 16:5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如何加强文明市民教育工作,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三明文明形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深化文明市民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扩大文明市民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建立健全文明市民教育网络,办好社区文明市民分校、文明单位分校和教学班,各级文明市民学校要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和教学工作机构,建设好师资队伍,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家长学校等各种社会资源作用,形成多方面抓文明市民教育的合力;三要不断提高文明市民教育工作水平,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坚持区分层次,着眼多数,鼓励先进,循序渐进,采用群众喜闻乐见、自主参与性强的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引导市民在遵守基本道德规范的基础上,追求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积极运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开展教育。

闽西地质大队、富文社区、圳尾社区、三钢集团公司、崇宁社区、高岩社区、白沙社区等7个社区和单位的文明市民教育分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市民教育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富文社区文明市民分校、闽西地质大队地质科普馆和地质历史展室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基地。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文明办、三元区、闽西地质大队领导和梅列、三元两区文明办负责人,市区7个街道、48个社区文明市民分校负责人共60多人。

 三明市召开文明市民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