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社区 > 正文
三明市东安社区:创新工作机制 建设和谐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09-12-21 1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 肖庆松) 在全省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三明市梅列区列东街道东安社区以“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区生活共同体”为目标,从社区的实际出发,按照“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原则,充分挖掘社区资源,整合社区力量,建立了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社区居委会、驻区单位、民间组织、群团组织共同参与的“五位一体、共建共促”新机制。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东安社区开辟了区劳保站直接服务渠道、社区共建单位协同服务渠道、用工企业委托渠道、职介组织联手服务渠道和举办公开招聘会等5条就业服务渠道,为社区下岗失业和求职人员无偿提供就业信息。截至目前,该社区今年共实现新增就业人员 868人,再就业637 人,为130多名下岗失业职工党员进行就业指导和技能训练。他们还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成立了社区老年服务队、社区巾帼服务队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吸纳631人加入,承担了社区义务治安巡逻、普法宣传、调解帮教、关心下一代、服务居民等多项公益服务工作。

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东安社区党支部与辖区共建单位组织成立了心理援助室、教育托管中心、社区联动调节中心,建立社区青少年图书室和社区未成年人宣传栏,设立“社区绿色网吧”,开辟了社区图书馆、阅报室、文化长廊等服务和活动场所,大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还新建警务室、新修小区铁门、安装小区路灯、探头等,加强社区日常防范设施建设,在社区内形成了安全防范有人抓、民间纠纷有人调、重点对象有人管的治安氛围,为辖区居民打造和谐舒适的温馨港湾。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