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38个孤儿一个“爸” 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洒满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09-12-25 09:56   来源: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教育38个孩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从小缺乏父母的管教,有的孩子养成了一些坏习惯。在班级做错了事,老师就把我拎过去。”申学东说,他曾经为了一个孩子,5次到他所在班级给全班同学鞠躬道歉。“不知从啥时候起,孩子们开始叫我申爸。”申学东说,这个称呼让他心里很温暖。申学东的办公室门总是开着的,孩子们可以随便进。

家人对申学东的做法也非常支持。不过,提起自己12岁的儿子,申学东有点愧疚:“我已经很长时间没陪儿子玩了。答应带儿子去看电影,一年多了也没兑现。”

“只要我在就不会放弃你们”

“孩子们,你们好。我是前一天来看你们的阿姨。我想跟你们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可我愿意成为你们的亲人。”今年中秋节,一位女士带着月饼来到孤儿院。不巧的是,孩子们当时不在,这位女士便留下了一封信。

申学东告诉笔者,经常有一些志愿者来看望孩子们、给他们上课;还有人志愿当“爱心妈妈”;抚宁二中的杨老师,刚刚退休就来到孤儿院当起了义工;有3个孩子得到了爱心市民一对一的资助……

有一件事让申学东特别感动。卢龙徐家山小学的90多名学生得知他要去收养该校的一个孩子,每人从家里拿来一个红薯。接孩子时,校长把半袋红薯交到申学东手中。“这是我接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它是山村孩子们最朴素的感谢,拿到手里感觉好重好重。”申学东说。

“从今天起,你有家了,有爸爸了,有人管你了。只要我在,就一定会呵护你们,不会放弃你们。”申学东说,孤儿院每次迎来新成员,他都要说这样一段话,说给孩子,也说给自己。(通讯员 孙文志 张宇红 记者 宋柏松 郭昭)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