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秦皇岛文明健康用语"六进"活动掀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09-11-05 16:13   来源:河北省秦皇岛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市民思想道德教育,秦皇岛市文明办精心组织筛选了"国学经典名言"和"文明健康用语"各100条。这些经典名言和健康用语从9月15开始通过各种媒介在各种场合以多种形式展出后,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国学经典名句、文明健康用语进出租

    一是进公交车。在市内12条线路的500台车载数字电视上同时循环播出,每日10条,每日10个时段,并配释义、音乐;二是进出租车。在全市已安装LED屏幕的500台出租车上,全天候不间断滚动播出国学名句,平均每天播出40条次/台;三是进广电。将《国学经典名句100条》制作成简单的FLASH动画短片。使用大型系列动画片《中华小岳云》中的人物形象,采用对话和字幕的形式,生动有趣的传扬国学经典名句,时长2-4分钟不等。该系列动画短片主要安排在秦皇岛电视台的新闻频道进行播出。每天晚上的黄金时段(19:30-22:00)至少安排一次播出。;四是进报纸。主要以专栏形式刊登鉴赏呈现在阅读者面前;五是进手机。主要以短信创作及转发形式传递、交流经典名言(每周一条),目前全市各电信运营单位已发送国学短信140余万条;六是进网络。在秦皇岛信息港、文明秦皇岛在线网站等,主要以qq群公告、交流、博客空间研讨等形式,警示和激励广大网民。

国学经典名句、文明健康用语进公交车--通过公交移动电视播放

    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普遍好评。下一步秦皇岛市文明办将进一步丰富内容和载体,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搭建教育平台,让市民和游客在潜移默化中学习经典名句和文明健康用语,从而更好地了解国学,知情懂礼,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国学经典名句、文明健康用语进手机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