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河北秦皇岛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文明观赛指导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08-08-18 10:5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不断向深入推进,维护安全、文明的观赛环境,确保奥运赛场秩序井然有序,秦皇岛市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开展文明观赛指导工作,奥足赛期间赛场秩序井然,卫生良好,保证了奥足赛在秦皇岛市的顺利进行。

    一是赛前在市民中开展文明观赛宣传。制作了"文明观赛"公益宣传短片,在各种新闻媒体播发,教育引导市民群众"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编印了《奥运知识》《奥运礼仪》《奥运英语》等市民教材50万册,宣传普及文明观赛知识。组织全市近千名志愿者通过文艺演出、维持秩序、发放环保购物袋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奥运文明礼仪知识。开展"全市千名志愿者深入基层宣讲奥运知识文明礼仪活动",深入基层全面宣传普及奥运知识、文明礼仪常识。启动实施综合整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纠违规、除陋习、树新风"集中联合整治"百日会战",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

    二是在赛程中面向观众开展文明观赛宣传工作。通过秦皇岛球迷协会开展活动,培育演练文明拉拉队。组织志愿者在各种赛事中开展"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口不吐国骂、文明在口中"宣传教育活动,使奥运赛场成为展示文明风尚的舞台。通过教育主管部门向奥足赛广大中小学生观赛群体宣传文明观赛理念。通过场馆运行部门运用场馆电子显示屏播发《文明观赛公约》,运用广播在赛前、中场休息、赛后反复播发语言文明、行为文明、观赛规则、观赛礼仪等,引导广大观众不说脏话、不起哄喝倒彩、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每场比赛结束后,在几万名球迷坐过的看台上,几乎看不到垃圾和污迹。

    三是在比赛中组织赛场周边文明宣传及文明劝阻。在赛场组建5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除便民服务外,还发放文明观赛须知等赛事信息,其中,在奥体中心周围四角各设1个服务站发放宣传资料。在赛场中设置信息亭3个,除做文明观赛宣传、解答群众疑难之外,继续搞好文明观赛宣传,重点是接受观众投诉,平和观众情绪。在南北两个检票入场处,设广播站,宣传秦皇岛人文地理和文明观赛须知。比赛正式开始前,由观众志愿者分区域再次对观众做文明观赛的温馨提示。个别人出现过激言行时,由志愿者上前进行劝阻。奥运开赛以来,秦皇岛奥体中心足球场共接待了近20万观赛球迷,在观赛人数众多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几乎没有出现不文明的观赛行为。(河北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编:林芳斌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