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秦皇岛市开展“三全服务” 关爱空巢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09-12-23 10:08   来源:河北省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给空巢老人送去食用油和大米

近日,秦皇岛市文化路街道党工委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深化服务内涵,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以“三全服务”为主题的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将每周的星期五定为志愿服务日,定期组织社区志愿者到辖区的空巢老人家中开展义务服务,与老人聊天解闷,打扫清洁,换洗被褥衣物,开展老年人娱乐活动。用真情关心、关爱老人,让老人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不再寂寞。

社区给空巢老人发放补贴

一是服务对象全覆盖。为了提高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把每一位符合居家养老服务条件的“空巢”和“三无” 老人都纳入服务范围,并将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作为关爱的重点,组织街道、社区干部登门入户开展拉网式普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76名空巢老人全部登记在册,列为服务对象。截止目前,共为33名高龄老人发放补贴14480元。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有质量、有保障。

二是服务内容全方位。社区成立了社区助老志愿者服务队,与空巢老人一一签订爱心承诺书,结对提供服务,为社区老年居民开展全方位的便民、利民服务,提供疏通管道、房屋维修、电工、修锁配钥匙、理发、维修安装防盗门等服务。社区孤老、特困老人可享受有关项目的免费服务。并为社区高龄空巢老人陪聊、洗衣洗发、打扫卫生、代购物品等服务。

三是服务时间全天候。设立关爱老人热线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负责接听,收集、处理老人的各种需求;此外,志愿者与空巢老人保持联系畅通,定期对分片负责的空巢老人关心走访,了解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确保及时掌握每一位老人的情况,及时满足老人的合理诉求,提供热情周到的帮助,及时解决老人的困难问题。(张旭)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