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38个孤儿一个“爸” 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洒满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09-12-25 09:56   来源: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内,38个孩子为他们的“申爸”申学东过生日。去年10月,申学东创建了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心存感激的孩子们用卖矿泉水瓶的钱买了红纸,折成一颗大大的“心”,上面写满生日祝福,用深情的祝福表达对“申爸”的爱。

“孩子们需要我 我做的事值得”

申学东和这些孩子的缘分,始于7年前。2002年,在媒体上看到关于青龙孤儿马永刚、马永超的报道后,当时身为龙腾学校董事长的申学东心里始终放心不下。他最终决定,收养这两个孤儿。

2006年,申学东收养了第三个孩子张智。张智的父亲死于车祸,母亲出走,只有80多岁的奶奶拉扯着他。“类似张智这种情况的孩子还有不少,我可不可以尽自己所能,多帮助几个?”申学东想。2008年10月,申学东申请成立了光明爱心孤儿院。现在,他已经收养了38个孩子,最大的18岁,最小的8岁。“750公里,一路颠簸,一路沉重。我的心情自打进入第一个家庭后,就再也没有平静过,孩子们所处的环境令我震惊。这一路拍的录像、照片,回来后我甚至都没有勇气再去看一遍”。今年5月,申学东用了三天时间到30多个孩子家中去走访。回来后,思绪难平的他在博客里写下了《750公里的沉重》:“走出每个孩子的家,我都是流着泪的。这750公里路程坚定了我的决心,孩子们需要我,我做的事值得。”

“孩子们叫我爸 让我心里很温暖”

收养38个孩子,一年的支出接近20万,这样的事在很多人看来有点傻。

“有人说我是为了免税,有人说是沽名钓誉。但我是凭良心做事。”申学东说,为了省下钱用到孩子们身上,这几年,他变得“抠门”了,3年没请朋友吃过饭、4年没买过一件新衣服。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