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永安市救助管理站:让流浪的心回“家”
http://wmf.fjsen.com 2009-12-23 0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3岁的小黄是江西鹰潭人,去年9月份逃学后,一路扒火车,流浪到永安靠乞讨度日。今年3月,被民警送到救助站时,身上脏得让人无法靠近。救助站人员给他送来吃的,又给他洗了澡,换上新衣。在耐心劝导下,他说出了家乡和亲人的名字。救助站决定派车把他送回老家,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救助站每年都要救助80多名街头乞讨或流浪的未成年人,近6年来,共帮助400多名流浪儿回到家中。

为被迫行乞的农民工讨公道

去年1月18日,永安整治市容,救助站人员也上街开展劝导活动。下午4点,工作人员发现一名男子拄着双拐,在沿街酒店门前行乞。

经了解,这名男子名叫陈金(化名),是明溪县雪峰镇城东村村民。2007年10月,陈金来到永安小陶镇,给一个体老板打工,一次进山砍木头时,被木头压断了左小腿。老板把陈金送到三明市第二医院,交了1000元住院押金后,就再也没出现。陈金无力做后续治疗,只好拖着还打着石膏的小腿,拄着双拐,走上沿街行乞之路。

经过劝导,陈金住进了救助站。救助站立即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办法,同时通过小陶民政办寻找那位个体老板。反复协商后,老板支付了补偿金。

当救助站工作人员把补偿金交到陈金手里,又送他坐上开往明溪的客车时,陈金热泪盈眶:“恩人啊,是你们帮我讨回了公道!”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