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河北阜城县“特殊护理小组”十年救助32名孤寡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09-12-17 16:5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6日专电(记者王民)在河北省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村活跃着一支由40多名村民组成的“特殊护理小组”,他们由退休教师王淑敏发起,以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己任,十几年来救助的困难户和孤寡老人32位。

今年65岁的退休教师王淑敏,看到村里无儿无女、无依无靠又年老多病的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十分凄惨,主动为他们送吃送喝,帮他们做饭洗衣,照顾他们的起居。时间长了,王淑敏感觉力不从心。

为照顾半身不遂、卧病在床的孤寡老人孔东岭,王淑敏找来村里热心肠的组成了一个护理小组,大家共同照顾,由她出钱、顶长班,其他人轮流打短,共同担负起照顾老人生活的重任。每天端茶送水、端屎端尿,日常用品、治病求医的全部费用全部由王淑敏承担,直到前年,被照顾了近十年的老人以92岁高龄去世。听说村民冯希根妻弟曹占芳因无钱治病,下肢瘫痪回老家居住后,便召集了几个村民集资为他买了药,还隔三差五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

十几年来,这支“特殊护理小组”已经发展到40多人,王淑敏也为孤寡老人和村里的公益事业投入了五六万元,救助的困难户和孤寡老人共有32位。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