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制造业投资今年首次“转正”
http://wmf.fjsen.com 2009-12-17 09:3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光阳蛋业:产能从2亿枚提升到10亿枚

“这是目前亚洲最大、世界最先进的清洁蛋流水生产线。”光阳蛋业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余强告诉记者,这是公司投资1000万元,从荷兰新近引进的先进生产线,从蛋品的挑选、杀菌、分级称重直到包装,实现了一条龙服务。这条生产线每小时可处理清洁蛋品18万枚,日处理蛋品180万枚。

光阳蛋业公司位于福清镜洋红星村。近年来,该公司生产的蛋品十分走俏,除满足国内市场外,还远销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等地。余强告诉记者,如果依靠原有的设备,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初,公司作出重要决定,从荷兰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线。除这条生产线外,公司还引进了两条每小时处理蛋品6万枚的生产线。这样,公司每天处理蛋品量可增加300万枚,年生产能力也将从原来的2亿枚提升到10亿枚。

“从国外引进这些先进生产线,不仅大大提高了公司的生产能力,还解决了困扰企业的蛋品清洁和保鲜两大难题。”余强告诉记者,刚产下来的蛋品,上面沾满了鸡、鸭的粪便,也难免带来细菌,如果直接用水清洗,会破坏蛋壳外面的天然保护膜,不利于蛋品的保存。在这些生产线中,他们增设了一道工序,将蛋品清洗干净后,重新喷涂一层矿物质油,形成保护膜。这样,采用这条生产线,不仅解决了清洁蛋的问题,还有效提升了蛋品的保质期。

“我们公司的咸蛋、皮蛋的出口量已跃居全国第一。”余强介绍说,国内蛋品市场非常巨大,这些生产线全部投产后,他们提出的新目标是,力争在2年内实现蛋品产销量全国第一。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李强)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