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海西发展规划已在编制
http://wmf.fjsen.com 2009-12-16 10:3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福建省有关方面加快编制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15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地区经济工作会议暨区域合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出席会议的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介绍说,规划将遵循国务院《意见》所提出的战略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工作方向,并予以细化、实化、具体化。

“国家最近已推出多个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下一步,国家发改委还将继续选择一些条件较好的地区,作为新的增长点加以推进。”范恒山说,国务院支持海西建设意见的出台,明确了海峡西岸发展的战略定位、主要任务和政策支持的方向。“这个意见中提出了关于加强两岸合作交流的很多具体措施,特别是很多在海峡西岸经济区率先实验的措施。这些措施的加快付诸实施,一定能够使福建经济和海峡西岸地区发挥更大的效益,进一步增强福建经济和海峡西岸地区的竞争力,给福建人民乃至海峡两岸人民带来一个新的美好的发展和生活环境。”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