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制造业投资今年首次“转正”
http://wmf.fjsen.com 2009-12-17 09:37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5个元旦前竣工开工的重大工业项目进展顺利

今年初以来,市经委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从根本上扭转了我市工业投资严重下滑的局面。今年1~11月,全市全部工业完成投资447.09亿元,比增18.8%,已提前完成市政府下达的2009年工业固投446亿元的目标任务。

城镇工业投资完成404.1亿元,比增15.8%,居全省前茅。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247.9亿元,比增5.8%,是今年来第一次正增长。

记者16日从市经委获悉,我市25个元旦前竣工、开工的重大工业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奋安铝业铝型材项目已开工,光阳食品禽蛋清洁生产及综合加工产业化项目已提前进入试投产阶段。

据介绍,这25个重点工业项目,投资都在亿元以上,涉及纺织、冶金、汽车及配件、食品、轻工、能源、电子、机械电气、建材等领域。其中,竣工项目13项,总投资81.3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305亿元,新增利税42亿元;开工工业重点项目12项,总投资128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年新增产值258亿元,新增利税33亿元。

奋安铝业铝型材:明年6月可望试投产

由奋安集团投资建设的奋安铝业铝型材项目位于福清洪宽村,总投资5.7亿元。集团销售副总郭进告诉记者,工程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已提前开工,二期工程开始“三通一平”。工程全部建成后,奋安铝业将跃居福建首位并进入全国前20强。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清洪宽村洪宽四路旁,一块几百亩土地已平整完毕,一座占地上万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厂房四周的脚手架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公司一期项目的氧化车间,预计元旦前后将封顶,明年3月即可安装设备。除氧化车间外,一期工程还将建设熔铸车间、挤压车间、喷涂车间及附属配套车间及建筑。除氧化车间建设要花很多时间外,其余这些车间都是钢架结构,建设速度很快,整个工程可望明年6月完工并试机投产。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