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市城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09-12-14 11: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围绕"创平安社区、卫生社区、群众满意社区"的目标要求,引导社区开展了"平安社区""文明社区"、"学习型社区"、"绿色社区"、"无毒社区"等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了"五好文明家庭"、"文明市民"等评选活动,营造了文明、安全、祥和的社区氛围。2009年,市有关部门多次深入社区开展体育文艺、普法宣传,义诊咨询,优生优育、招聘就业、环境卫生、科技科普、社区志愿者等活动。

会议要求,当前我市社区建设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增强合力,推动社区建设协调发展。街道办事处是城市社区建设和规范化小区的实施主体,要勇于承担责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推诿,不扯皮,该投入的投入,该完善的完善,该整治的整治。市社区办要严格按照社区建设考评目标的各项要求,对社区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进行全面督查,将督查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抓好落实。各社区居委会要充分利用共驻共建单位的资源,广泛调动辖区居民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促进社区建设良性循环。组织部门要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研究社区党员活动方式,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加强对社区建设的宣传工作,发挥舆论主导作用,营造良好的社区建设氛围。文明办要担负起指导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任务。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切实加强社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区治安稳定。工商、税务等部门要对社区服务网点和社区兴办的产业给予政策倾斜。省、南平和市本级文明单位要积极开展共建活动,每年到所帮扶的社区小区了解存在的困难,围绕文化建设搞活动,针对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实事,为和谐社区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开创我市社区建设新局面,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跃升发展。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