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市集美区多部门服务台企促进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09-12-11 15:4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会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结合辖有集美、杏林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实际,把组织协调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服务好台企,提高到主动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认识高度,助推厦门市集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12月10日,笔者从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招商服务中心了解到,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工会推出三项新举措为台商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主要措施包括:组织开展“技术技能大练兵”活动,组织台商投资企业优秀职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开展“走进困难企业、走访职工家庭”活动,帮助企业研究对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分类汇总反映职工需求,引导职工树立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观念,组织企业职工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企业摆脱困境贡献智慧和力量;联合相关单位深入台资企业开展“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法制宣传教育,为企业提供全面、有效的法律服务,及时调处企业内部矛盾,化解劳资纠纷,做到维护劳动关系稳定,确保企业取得长足进步与持续发展。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聚集了一批最早来厦投资的台商企业,新凯复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10多年来,企业从1家变成了3家。企业业主看好集美区的投资环境,去年再度增资扩产,在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后溪工业组团兴建规模更大的新凯工业园。台资企业来明生产的太阳眼镜在全球数一数二,因为订单的增加,老厂区不够用。集美区政府协调区招商服务中心、工会、土地和规划等部门,将距离老厂区200米的一块平整空地,规划给来明公司建设新厂房。得知这块土地原本是另一家企业征用的,因为闲置,被政府收回,满足来明生产的需要,企业业主很是感动,更加坚定了企业发信心。

据介绍,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和杏林两个台商投资区共有台、外资企业9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0多家,创造的产值占厦门市集美全区的98%。在当地政府关心支持下,正新橡胶、广懋国际等一批台资企业也先后增资扩产。而为了满足更多企业发展的需要,厦门市集美区还专门规划了一个面积1.3平方公里的台资企业增资扩产园区,为台商投资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