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莆田 > 正文
东圳路改造交通环岛设红绿灯 预计明年1月竣工
http://wmf.fjsen.com 2009-12-08 1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蔡学伟 龚凡)近日,12319服务中心接到不少群众电话咨询,莆田市区东圳路与福厦路交叉路口的绿化隔离带全部被人挖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昨日,12319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相关单位联系后得知,原来东圳路改造工程开始了。该工程从福厦路路口至荔园路口,全长2公里,总投资约600万元,预计明年1月竣工。位于福厦路上的一个1200平方米的交通环岛将被改建成设有红绿灯指示的十字路口。

“所有绿化隔离带、分流岛、交通环岛都将拆除。”接到12319市政服务中心电话后,赶到现场为当地市民解释的工程人员小黄说,东圳路道路整治工程本月5日开始,道路整治的范围从福厦路口至荔园路口的2公里长的东圳路路段,整个工程总投资约为600万元。前期工程就是将东圳路与福厦路交叉路口上4个面积约400平方米的绿化隔离带,4个面积100平方米的分流岛,以及中间一个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交通环岛全部拆除,然后铺上水泥,建成带有红绿灯指示的十字路口,前期工程预计15日完工。

小黄说,这几年莆田市区车流量增大,该路段原有的交通环岛已经不能满足大量车流经过的需要,经常出现堵车现象。通过此次东圳路改造后,将可大大缓解该路段车流拥堵的情况。

另据了解,此次东圳路整治工程除了对交通环岛的改造外,还将在2公里长的改造路段两侧建设宽约6米的人行通道,人行通道上将铺上红色的透水砖。

与人行道一同铺设的还有电力管道、污水管道、雨水管道等市政管道。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