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市对重点污染企业实施全方位监控
http://wmf.fjsen.com 2009-11-17 15:0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7日讯(通讯员 赵雪银) 11月16日,作为福地邵武半日游的一个参观点―邵武市环境监控中心已开始接待来自该市各行各业社会各界人士。

  邵武市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积极按照环保部及省、南平市环保局关于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建设的要求,由财政投入近40万元用于环境监控中心的建设。该监控中心自2008年10月份开始建设,由市环保局具体实施,经过半年的建设,一个现代化环境监控中心在市环保局六楼建成,2009年4月2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行。

  邵武市环境监控中心由视频会议室、监控室、调控室和机房组成。建成运行后初步实现三项能力,一是对第一批6个重点污染源企业10个点位排放的污水、烟气进行在线监控,实时掌控其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COD)的排放情况;二是对邵武经济开发区、下沙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进行实时视频监控;三是对两块户外电子显示屏进行远程控制。该监控中心的建设及投入运行,有力的提高了邵武市对排污企业的监管能力和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也反映了该市市委、市政府对加强环境监管、改善环境质量,为邵武市居民营造一个良好居住环境福地邵武的坚强决心和行动。

  同为正在邵武市环保局六楼参观邵武市环境监控中心的福地邵武半日游社会各界人士。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