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市吴家塘镇:抓好"三个结合" 践行科学发展观
http://wmf.fjsen.com 2009-11-16 10:5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6日讯(通讯员 练玮)邵武市吴家塘镇自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三个结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深入推进。

  一、抓好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吴家塘镇拟建金塘新村作为新农村建设中心村,金塘新村将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进行房屋亮化、庭院美化工程建设。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加快推进金塘新村建设,目前新村已落户居民54户,公共服务机构三个,投资200多万元的金塘新村自来水工程已投入使用,解决了村民吃水难的问题,现在正在加紧完善新村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

  二、抓好与村镇建设相结合。不断完善村镇配套设施,多方投资近千万元,修建吴家塘老年人活动中心、改建镇文化大楼、新建吴家塘敬老院、投资160万元完成坊上村毛厝巷和杨家圩村陈墩烟基工程、投资400万元完成铁罗村和杨家圩村各约1000亩的土地平整项目、完成铁罗村至下沙的2.5公里道路硬化以及行岭村弓墩桥土池养鳗场的改田工程。通过这些工程,使得村镇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同时极大促进了村镇整洁美观。

  三、抓好与沼气池工程建设相结合。镇党委、政府积极发展农村新能源技术,以沼气池建设带动农村改厕、改厨、改圈即"一池三改"工程,美化庭院环境。今年把80口沼气池建设工程列为2009年镇为民办实事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64口沼气池的建设,截止目前全镇共有沼气池168户。沼气池的推广、使用,不仅改变了过去农村家庭生活环境脏、乱、差的局面,而且还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受到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