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市吴家塘镇"一站式"服务群众叫好
http://wmf.fjsen.com 2009-11-12 10:5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2日讯(通讯员 练 玮)邵武市吴家塘镇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为切实履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探索密切联系群众的渠道,创新工作方式,采取"一站式"服务,受到人民群众好评。

  吴家塘镇党委、政府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载体,围绕"三个一"(一张电话联系卡、一个群众意见箱、一本民情笔记本)对当地人民群众进行"一站式"服务。一张电话联系卡:即镇党委制作了80多份《吴家塘镇党政领导电话联系卡》发放到各村(居)组干部和广大群众手中,将所有党政领导的所有联系方式公诸于众,群众有什么困难,只需拨一个电话,镇党政领导及与相关部门人员就会及时赶到现场。一个群众意见箱:在全镇6个村(居)和中小学校都设置了群众意见箱,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群众意见进行收集整理并分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一本民情日记本: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有一本民情笔记本,要"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原因上来,带着课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做好详细记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以便及时解决。

  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近两个月来,吴家塘镇实施的"一站式"服务效果良好。截止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50多条,接听群众求援电话20余次,处理群众纠纷16起。"一站式"服务受到群众广泛赞誉,家住吴家塘镇庄坛村的李华仁感叹地说:"现在我们到镇里找人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了,与领导是真正的'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