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市吴家塘镇"三设限三把关" 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http://wmf.fjsen.com 2009-11-12 10:5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2日讯(通讯员 练玮)为提高村集体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镇会计服务中心对村财的监管作用,杜绝村财开支随意,经济责任不明等不良现象的发生,邵武市吴家塘镇 "三设限三把关"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一设全年支出限额。根据年初各村上报的村财收支预算,结合各村实际,下达"三项费用"限额;二设红色预警告知限。"三项费用"中单项支出达到限额的80%时,镇会计服务中心的财务人员应以书面形式告知村主干、村理财小组及挂点领导,做到村各项支出掌控在预算内;三设处罚限。支出达到预算80%,镇会计服务中心财会人员未及时以书面形式告知村主干、村理财小组及挂点领导,造成超限额使用的,财务人员应赔付超限额的50%,村(居)主干、挂点领导分别承担30%和20%。

  一关是村务理财小组把好理财关。每月由理财小组对当月村财收支单据认真审核,审核后由理财小组组长签字并加盖理财小组印章;二关是镇会计服务中心把好会计审核关。各村报账员每月将当月单据定期交会计审核把关,对手续不全、不规范、违规票据退回村里,待手续补齐后再送镇会计服务中心报账;三关是挂点领导把好审核关。各村挂点领导都是该村的党风廉政建指导员,为了监督本村资金管好用好,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各村挂点领导要严格把好支出关,特别是会议费、接待费支出没有挂点领导的审核签名,镇会计服务中心不予报支。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