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永春县实验小学“学雷锋”正在进行中
http://wmf.fjsen.com 2010-03-05 09:11   来源:永春县教育局    我来说两句

3月,永春县实验小学以“寻雷锋足迹,扬雷锋精神,建和谐校园”为活动主题,掀起了学雷锋高潮。

一是走近雷锋,感悟雷锋精神。各中队利用晨会、队会等时间讲雷锋故事、背雷锋名言、读雷锋的日记,让学生走进雷锋那伟大的精神世界,真正懂得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二是小事做起,争做当代小雷锋。在学校少先队的号召下,学生们积极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以校为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捡起校园的一张废纸,做一个清洁小卫士;主动关心他人,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小雷锋;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做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在家关心的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做一个有孝心的好儿女……深刻学习和领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含义。

三是体验感悟,传承雷锋精神。各中队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队会,通过演讲、辩论等多种形式,对雷锋精神的一个或几个方面进行一次深入讨论和学习;出好一期主题板报,利用板报宣传班级和学校的好人好事,感受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学唱雷锋歌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