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各地纪念活动 > 正文
20年学雷锋不间断 唐山市“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
http://wmf.fjsen.com 2010-03-05 08:5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道德的传承――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暨唐山市“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2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3月3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唐山市从1990年开始,在全市城乡广泛地开展“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二十年来,全市涌现出学雷锋最佳事迹两千多件,学雷锋突出事迹二十多万件,学雷锋先进事迹多达二百多万件。

1990年,新华社以《谁说雷锋没户口,唐山雷锋月月有》为题编发通稿,向全国宣传推广唐山 “月评学雷锋十佳活动”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凡响。1991年7月,唐山市应邀参加在瑞士召开的世界道德重整组织年会,向62个国家和地区介绍了“月评十佳”的经验,国际舆论好评如潮。1995年10月,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唐山市以《坚持月评十佳事迹,树立文明社会新风》为内容做经验发言,得到了丁关根同志的称赞和肯定。1996年10月,唐山市“月评十佳”做法以《把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为题,由新华社以国内动态清样报中央政治局领导传阅。20年来,全国各级媒体对唐山的“月评十佳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进行了大量报道,“月评十佳”模式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得到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随着唐山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逐步深入,唐山市各级领导更加重视“月评十佳”活动,除市级“十佳”外,各县市区、基层单位也定期评出本单位的“十佳”,并将评选活动列入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考核内容,建立行为导向机制,各级财政部门积极为“十佳”评选活动批拨经费,各级宣传部门将对“十佳”的宣传列入长期宣传的重要内容,全市自下而上建立了比较稳定的信息员队伍,市和各级文明办每年对信息员工作予以考评,保证了活动的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