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动态 > 正文
起源于唐朝饱含美德与智慧 重唱记忆中的闽南童谣
http://wmf.fjsen.com 2014-03-11 11: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他山之石

温州童谣:征集并编印《文明童谣300首》

温州童谣流传于明清时期,是温州方言文化教育中的一朵绚丽奇葩,曾以其自身魅力给予一代又一代温州儿童独特而又有效的教育。为了抵制“灰色童谣”、“另类童谣”等的产生和流传,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温州市鹿城区文明办、区文联和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小学参加以“我是文明小市民”为主题的文明童谣征集活动。

经过对征集来的1200多首童谣进行细致的筛选、编辑、加工、润色,精选出300首优秀作品编印成《文明童谣300首》一书。

日本诗人:童谣诗集被译成七国文字出版

金子美玲是活跃于上世纪20年代的日本童谣诗人,出生于日本山口县大津郡仙崎村。她在诗中用儿童最自然的状态来体验、感觉这个世界。1984年,金子美玲生前留下的三本手抄童谣诗集共512首作品被编成《金子美铃童谣全集》正式结集出版,受到瞩目,并广为流传,震撼了日本文学界,也震撼了每一位读到诗的普通人。迄今为止,金子美玲的多首代表作被收录于日本的小学课本,其作品已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英、法、韩等七国文字。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