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学唱闽南童谣 做个阳光自信的“新石狮人”
http://wmf.fjsen.com 2013-11-05 00:00  王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做个阳光自信的“新石狮人”

  “孩子,抬起头,这样更优美、更自信!”

东南网11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林曦 王丽雅 文/图)“天黑黑,欲落雨……”走进石狮锦峰学校,花坛前一群孩子正围坐在老师旁学唱闽南童谣,稚嫩的歌声飘散在阳光里。

锦峰学校,地处石狮宝盖科技园,设有小学部27个班、中学部25个班,共有近3000名学生,约80%生源是外来工子女。因此,对于这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生活环境的孩子,均衡教育便意味着让他们平等地享有免费的义务教育。“我们不仅要向他们传授文化知识,更要教会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社会生活,成为一名阳光自信的‘新石狮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公民。”副校长林文杰告诉记者。

学唱闽南童谣是学校常年开设的校本课程。林文杰表示:“学唱童谣能够帮助这些外来工孩子,轻松地接受石狮当地的历史和文化。”

来自龙岩的小志是906班的学生。初一刚入学时,他行为懒散,课堂上爱做小动作,与同学们相处也不融洽,曾是令老师们“头大”的问题孩子。可老师们没有因此对小志失去信心。在班主任林胜貌等老师的耐心帮助下,小志很快喜欢上这里的学习环境,逐步成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去年还在全市物理电子百拼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我们注意在培优扶差、表扬奖励、排忧解难等各方面做到外来孩子与本地孩子一视同仁。”校长许伟哲说,“2012-2013年度,我们学校共评选出省市校各级三好生等优秀学生352名,其中外来工孩子就有255名。”

最新一项抽样调查显示,88.6%的外来工孩子喜欢石狮,58%希望将来留在石狮生活。当地百姓对石狮市教育事业的满意率近90%。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