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热点图片 > 正文
梨园六代同台 戏迷大饱眼福

2014-02-10 10:1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梨园戏建团六十周年经典剧目展演开锣上演,由六代梨园戏传承人同台演绎的传承版《陈三五娘》首先拉开序幕。

陈三五娘这对才子佳人,就是在元宵相识的。

早报讯(早报记者 陈玲红 吴嘉晓文/图)昨晚7点30分许,伴随一声锣响,梨园戏建团六十周年经典剧目展演开锣上演,由六代梨园戏传承人同台演绎的传承版《陈三五娘》首先拉开序幕。

演出者最年长的77岁,最小的仅17岁。首场演出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法国和北京、上海的中外戏迷500多人。

台上艺术家,左一为77岁最年长的蔡娅治。

六代人同台飙戏

《陈三五娘》是梨园戏最具代表性的看家传统剧目,昨晚六代演员同台演戏,赢来观众喝彩声声。蔡娅治在第四场反串陈三一角,第四场的《磨镜》她已50多年没演过了。

17岁的陈珞年纪最小,学这出戏仅半年多,昨日下午2点多便提前到团里化妆、排练。

中外戏迷捧场

外地戏迷多年追捧

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不仅有法国、加拿大的老戏迷,还有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戏迷,自发组织前来观看。在这支50多人的队伍中,有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大连、苏州等地戏迷,他们通过微博、微信自发组织前来。多数人特地请假五天,计划把这次展演一次看个够。

据“海清歌”网友介绍,他们自2012年开始,每年元宵都会来泉州观看梨园演出,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他介绍,2005年他在上海第一次看《董生与李氏》后,便被梨园戏深深吸引了。2012年,他得知泉州每年元宵时都有梨园戏展演,便在微博上发信息,召集戏迷一同前来。

上海丁女士是个专业戏迷,观看过多个戏种,在她看来,梨园戏融合地方戏和京剧的长处,既有大戏悠久的历史、丰富的程式(即动作、表情),又比大戏接地气,更生动、鲜活。

《陈三五娘》这一出戏,过去要花七天七夜才演得完,后来经过再加工,演变到了如今的数小时时间。

演出日程:

正月初十

晚上7点,锡剧传统折子戏与梨园戏《刘智远》联合演出。

正月十一

下午3点,梨园戏《朱寿昌》。晚上7点半,梨园戏《胭脂记》。

正月十二

晚上7点半,梨园戏《节妇吟》。

正月十三

下午3点,传承版《董生与李氏》。晚上7点半,原版《董生与李氏》。

正月十七

晚上7点半,梨园戏《王魁》。

(来源:东南早报)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