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风网好人投票
民办幼儿园园长丹心一片育百花
http://wmf.fjsen.com 2022-04-26 11:02:56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马惠平,女,汉族,长汀县人,1965年1月出生,1982年8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1988年7月创办乐育幼儿园,现任乐育幼儿园总园长(兼董事长)。33年来发展成三所大型幼儿园,共有25个班级,教职工126人,在园幼儿695名,是长汀县最大的民办幼儿园之一。被选为“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市人大代表”、“市妇联执委”等职务。2005年获“全国民办杰出幼儿园园长”、2005年获省“民办学校优秀园长”、2015年获市“优秀社会组织从业人员”、2017年获市“三八红旗手”、2018年获省“最美家庭”、2020年获市“诚信个人”、2021年获省“文明家庭”、2021年获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抗击疫情 卖房给员工发工资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在疫情的影响下,民办幼儿园遭受重大冲击,步履维艰。幼儿园没法开学,也就没法收费,可是房租及人员工资仍然需要支出。如何渡过难关,生存下来,这是摆在马惠平面前的一大难题。

她算过一笔账:从2020年1月15日开始,幼儿园就没有了收入,但每月仍需要发放员工基本工资和场所租金36万左右,压力山大!怎么办?为了坚守那份教育初心,不让部分幼儿“无园可上”,马惠平努力自救,一咬牙,走卖房和贷款之路。在她看来,不出局就出彩,她要让她的幼儿园披荆斩棘,向光而行,因爱而生!

马惠平用卖房款和银行贷款每个月准时为员工发放工资和缴交其它费用,还捐赠县抗疫资金2万多元;并在幼儿园陷入“断粮”窘迫之际,依然投入10多万粉刷走廊墙壁、种植花草等,积极改善办园条件。

100多名教师为马惠平的大爱所感动,谁也不愿离职。同时,大家每周自制抗疫小视频在家长群播放,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家长向幼儿传递抗疫正能量,树立抗疫必胜信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回报社会 奉献爱心助人为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不一定成功,但不感恩就绝没有成功。30多年来,她始终怀着感恩、奉献之心,回报社会。

对乐育幼儿园里一些经济困难的家庭,马惠平都会想方设法帮助,每年为他们减免学费及捐助约6万元。

为更好地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2017年,马惠平组建了一支由15名教师组成的乐育幼儿园支教团队,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新桥石人小学、河田的南塘小学、刘源小学等学校,教留守儿童唱歌、跳舞,与他们一起游戏,活动开展了3年,让500多名孩子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

从事幼儿教育39年,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关爱孩子、回报社会。近年来公益事业捐款总共169万元;组织老师参加公益演出每年达10多场次,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赞许。

“人生活在关爱之中,这个社会才会充满和谐。我做得还很不够,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和力量。”马惠平说道。(龙岩市委文明办 吴雅艺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