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风网好人投票
企业家以实际行动诠释“诚信为本”
http://wmf.fjsen.com 2021-12-28 08:55:17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钭祖军,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缙云人,某集团董事长。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南平市第五届党代表、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福建省竹业协会常务理事,南平市创业导师,中国美院、浙江农林大、福建农林大创业导师,福建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自创业以来,钭祖军始终脚踏实地,立足于市场,他不断追求品质卓越,以诚信赢得市场,以创新谋求发展。多年来,钭祖军先后获得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特邀企业管理专家,福建省十大青年创业楷模、双创之星,南平青年五四奖章、南平身边好人、邵武市劳动模范等多项称号。

诚实守信 促进发展

钭祖军于2006年创办集团,该集团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自主核心技术产品的竹品家居服务型制造商,现有员工500余人,研发设计团队70余人,旗下拥有7家子公司,两大智能化制造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诚信先进单位、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省级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等百余项殊荣。

钭祖军将诚信作为企业经营之本,坚信诚信经营才能赢得商机。他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线,时常出现在车间生产一线,在日常生产管理中严格贯彻落实,对合作厂商、经销商“有诺必践,有约必履”,以此赢得了广大合作伙伴的信赖和认同。

回馈社会 产业帮扶

在抓企业诚信建设的同时,钭祖军不忘回馈社会。多年来,在帮扶社会贫困人士的道路上未曾停歇。从集团诞生的那一刻开始,钭祖军就一直默默无闻地做公益事业,每年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扶贫助学,在养老事业、教育事业、扶贫事业、救灾事业等方面捐钱捐物累计金额达1000多万元。

钭祖军通过企业所能及切实有效的措施从源头进行帮扶,作为竹产业龙头企业,通过自身不断发展壮大和市场份额的扩大,以产业资源整合带动产业链前端初加工和企业增收。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帮扶洪墩镇水口寨村及周边乡镇整合竹木资源,实现互惠共赢,带动村民增收,达到共同富裕。

以爱为家 传承诚信

钭祖军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爱为家”的企业精神,多年来,坚决落实员工免费食宿福利,切实做到让每一位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市生产型企业一度停工。钭祖军面对来势汹汹疫情,首先想到的是停工的员工们,他每天给所有生产计件类员工按每人80元一天发放生活补助金,给所有非计件员工安排带薪休假。为此公司要承担每天10多万的成本开支,但他却解决了500多个员工和家庭的基础温饱问题。钭祖军对诚信的看重,影响着整个企业的发展,诚信经营已经成为集团的企业文化,融入每个员工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他不断地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企业家的大爱与责任。

不管是在企业创立之初,还是企业飞速发展的过程中,钭祖军始终恪守诚信、创新、高效的价值观,秉持着“脚踏实地,诚信第一”的经营理念。(南平市委文明办 朱先钦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