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吴莹莹:退伍不褪色 诚信是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1-07-28 15:52:31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吴莹莹,福建省长汀县南山镇人,退伍后创立福建省康乐美健身咨询有限公司,始终秉承“诚信经营、服务至上、人性化管理”的理念,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是长汀企业诚实守信的一面旗帜。吴莹莹也先后获得“5.19抗洪救灾先进个人”“2017年度龙岩市服务业突出贡献先进企业个人”“长汀县首届十佳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8年服务业发展竞赛成绩突出企业个人”“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卖房发薪诚信立身

2006年初中毕业后,吴莹莹报名参军,2008年以优秀退伍士兵光荣退伍。退伍后吴莹莹投身健身行业,但由于是新兴产业,县城全民健身意识较为薄弱,加上市场动荡,会员数量较少,公司入不敷出,接连亏损。

2017年底,去福州开会的路上,吴莹莹接到了公司财务的电话。财务人员告诉他还有3天就要发薪了,但目前公司账上的钱不够支付员工工资。接完电话,吴莹莹陷入了沉思。要推迟发放员工的工资吗?这不就与自己一直坚持的诚信为本相悖了吗?片刻思考过后,吴莹莹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卖房发工资,绝不能拖欠员工一分钱!

瞒着妻子,他将自己居住的唯一一处房产变卖后,直接将钱打给了财务,并且特地强调一定要准时足额发放员工的工资。秉承诚信为本的理念,吴莹莹宁愿让自己和妻儿吃苦,也不愿失去跟他一起奋斗员工们的信任。吴莹莹坚持诚实守信,努力维持公司正常运转,使广大的会员能够继续享受权益,为公司赢得了诚信经营得好口碑。

有了“诚实守信”这块金字招牌,吴莹莹带领员工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公司慢慢走上正轨,日益壮大,还获得了长汀县诚信促进会颁发的“长汀县诚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勇担使命

吴莹莹公司经营的产业属人员密集型场所,2020年疫情期间面临关闭。但关闭门店就意味着公司基本无经营收入,但仍需承担门店店租、人员工资等经营开支,这可能让公司陷入艰难局面。

这时,吴莹莹想起了自己参军时曾做出的庄严承诺,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在国家的危难时刻,必须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吴莹莹毅然决然地将公司旗下所有经营门店关闭,坚决配合省、市、县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防止疫情发生和蔓延。同时,他恪守承诺、诚信经营,坚持为所有员工发放工资,呼吁员工做好本职工作,与公司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疫情结束后为广大会员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疫情期间,作为退伍军人,吴莹莹退伍不褪色,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他主动参与为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医院义务无偿献血,还通过长汀县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和协会向有需要的地区捐赠现金和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其实吴莹莹服务大局、勇担使命的精神由来已久,早在2008年他在长汀县武装部担任预备役班长期间,就积极参与地方上的公益事业、抢险救灾等,获得长汀县公安局颁发的“抗洪救灾先进个人”荣誉。

同时,吴莹莹还是长汀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先锋大队的一名志愿者,每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公司的事情再忙他也会抽出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汀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他身穿红马甲的身影。

吴莹莹常说,诚信是立足之本,是一个企业和个人的基本素质。公司创立至今已近5个年头,他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公司,最后一个离开,工作亲力亲为,不管是对员工、会员还是合作伙伴,他始终坚持承诺的事情绝不失信于人,言出必行。正是这种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让吴莹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他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长汀县体育健身产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长汀民营经济提供前进动力。公司及个人更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部门的关注和支持,是长汀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的典型代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