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林金星:真诚坦荡做人 诚实守信做事
http://wmf.fjsen.com 2021-05-31 15:18:46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一是求真务实,诚信从业。林金星同志作为公司业主之一,做到以诚字当头,坚持“公正、公平、公开”,不因个人喜好而偏薄职工。经常深入到生产现场指导工作,了解实情,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秩序,保障每位员工的个人利益,他坚信只有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更好提高企业效益。作为一名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求真务实,诚信从业。亲自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指导党员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多年来,以“品质、协同、创新、共赢”的“和合”理念推动党建与发展的深度融合,立足“以诚为本,以信取胜”的服务理念,促进企业与职工和谐共处,构建和谐融洽的企业文化,为公司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文化生活条件。公司和员工获得省级以上表彰20多次,市区级表彰30多次,并获得2017年年度诚信经营先进单位,2019年度平安企业荣誉称号,连续10年超1000万纳税大户,从不偷税漏税,在信贷机构无一次不良贷款,树立良好的企业信誉。

二是坚守初心,引领发展。作为企业的领头人,思考如何让企业走的更远,发展更好,坚守工匠初心,坚持“真诚坦荡做人,诚实守信做事”的原则,时刻以公司发展大局出发,着力改善企业经营环境。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顺利开设“莆田市首个新型学徒制班”,竭尽所能倾力帮助公司员工快速成长,为公司基层职工提供专业技能和知识学再造的宝贵机会。开展党建引领行业抱团发展活动,率先倡导建立华林鞋艺小镇,该小镇被列入福建省首批特色小镇。在该小镇建设中,他率先参与建设小镇核心区——华林智汇城,占地50亩,有“互联网+基地、新服务大楼、双创家园、新产业创新生态圈 ”四大模块,联合城厢区鞋服产业党委,带动10家企业促进莆田鞋业与互联网的转型升级和品牌打造,引领传统制鞋产业向现代化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使公司产值始终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三是诚实做事,爱心奉献。踏踏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除了不断搞经营,搞创新,也在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中。2020年初,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积极带领公司党支部、妇联响应号召,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从原材料采购到产成品交货,严把质量关,亲力亲为统筹全局,及时寻求解决办法。有一次与供应商签订设备购销合同,因供应商临时出现问题,无法第一时间交货,为了争取第一时间保障设备能够安全投入生产,林金星同志亲自带队赶到供货方协助解决问题并验收设备,连夜装车运回公司投入生产,从而保质保量如期交货,最终成为莆田市首批转产应急口罩的企业,号召制鞋行业为抗疫一线捐款计500多万元,影响力度大,辐射范围广,为莆田市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