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俞立明:以诚为本,以信取胜
http://wmf.fjsen.com 2021-05-31 15:17:23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俞立明,男,1974年3月生,南平市艾妮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坚持“真诚坦荡做人、诚实守信做事”的原则,在工作中诚信从业,在经营中诚信为本,在生活中诚信待人。

艰苦创业,开拓进取

2000年,在央企工作了7年的他选择了下岗,因文凭不够,没有过硬的一技之长,不知道路在何方?机缘巧合下,他在黄墩经营了一家小五金店,起早贪黑,用自己的热情、诚信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顾客的认可。那两年的开店经历虽然没有让他赚到很多钱,但是让他认识到诚信经营和为客户着想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诚信经营,共同进步

从商场经营以来,对于客户他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把客户做成了朋友。对员工他视如兄弟姐妹,2007年在他还是开服装店时,有个员工的孩子得了疾病,需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他得知情况后,当时并不富裕的他给员工送去了一万块钱。

在商场趋于稳定后,他不定期聘请各方面的老师对员工进行培训,注重培养员工文化素养,还在商场内开辟了读书一角---余阅书吧,希望员工在工作之余可以静心看书。

致富思源、不忘家国

从事个体经营的第一天起,他就树立了合法经营、照章纳税的意识,十余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从未借故不缴或少缴税款,更未弄虚作假,偷逃税款。目前,他的经营规模不断发展壮大,但也致富思源,不忘国家,不但带头缴纳税款,而且还协助税务部门义务宣传国家的税收法规和政策,和税务部门签订代征协议,在周边商户中树立起了较高的威信。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他是一位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人,对于社会公共公益事业,他同样是慷慨解囊。如因商场经营场所产权复杂,因经营需要,要向他人承租店面,房东如若为伤残或家庭困难人员的,他不仅在租金上以同地段最高价承租其店面,而且每月还额外给予生活补助500元,从2013年8月至今共计补助4万余元;商场为计生特殊家庭、下岗失业人员和生活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解决就业60余人。前年,该企业一名员工的孩子被高压电烧伤,他第一时间捐助了5000元,发动全公司员工积极捐款,并帮助其向社会和政府寻求帮助,为其筹得善款20余万元,帮助该员工解决看病费用问题;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期间,商场无法正常经营,他宁愿自已承担经济损失,也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按时给全体员工发放了最低工资保障,给承租商场店面的商户免租,企业亏损了100多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