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陈志清:诚信立业 建百姓满意的安全工程
http://wmf.fjsen.com 2021-03-31 10:30:54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志清同志,男,1969 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福建洪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真诚待人、用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履约践诺,在30多年的创业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信为本,操守为重;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的企业文化。在陈志清同志带领下,公司获得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厦门市诚信示范企业、厦门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2021年1月,陈志清被评为第八届厦门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将诚信建设落实到企业基础管理中

2019年4月陈志清同志被评为“最受员工喜爱的企业主”的称号。陈志清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在用工、培训、薪酬分配等方面下功夫、切实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在企业中积极倡导,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坚持真诚待顾客、真诚待供应商、真诚待社会的道德观。如在员工培训与聘用上,树立公道正派的用人观,在企业中形成了尊重人才、培养人才、注重和谐、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洪庄公司坚持对所有员工及班组的农民工实行月发放工资制度,工程节点或完成协议内容及时结算、及时清付。公司成立以来从未出现拖欠员工工资及农民工工资现象,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培育了一支诚实守信、团结合作、敬业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团队。

将诚信建设落实到合同履约管理中

合同履约状况是诚信的试金石。陈志清同志要求公司各部门及员工严格履行与建设单位、分包单位、劳务企业、材料设备供应单位等签订的合同。要求企业员工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在投标前就加入合同主要条款,中标后,严格按照招标文件、标前会议纪要以及投标承诺内容起草合同文本,便于合同履约。同时监督每项工程建设工程合同履约情况,重点对项目手续开、竣工时间、质量目标、工程价款、变更手续等事项进行检查,及时了解项目的履约情况,几年来公司的合同履约率均为100%,捍卫了连续十年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守合同、重信用”的称号。

将诚信建设落实到创建企业文化工程中

2019年9月,福建洪庄建设有限公司被评为“厦门建筑业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企业”。企业文化是给与社会的一项重要承诺,是联系企业与社会的一根无形纽带,因此,多年来,陈志清同志始终坚持以“诚实守信、创新为魂 ;质量为本、安全第一;自强不息、居安思危;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为企业文化,加强企业制度的把控,突出“至诚、至精、更优、更新”的质量要求,不断推动建筑工程的精品化,实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监管,公司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将企业文化融入施工现场,应用现代化的管理方法及工具将施工经验与先进理念相结合,全面提升了整体管理水平,提高了企业信用分,增加了竞标实力。树立了“厦门市诚信示范企业、市级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将诚信建设落实到建设项目中

诚实守信、创新为魂 ;质量为本、安全第一,这是洪庄建设的企业宗旨,也是推进诚信建设的最好标准。在项目施工中,陈志清同志要求将洪庄建设企业每个项目都置于业主和监理的检查监督之下,不仅自己要做好,更要让大家都说好,业主指出的质量问题,虚心接受,立即整改,交付后,建立长期质量回访制度,这些做法不仅体现了对广大业主负责任的态度,而且也是公司以诚取信所出实招。不仅如此,陈志清同志要求全体员工及项目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监督把控项目的全过程管理。洪庄建设所负责的项目也是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肯定,“同集工业区6#地块市政配套工程”被厦门市建设局评为“市级文明工地”,“厦门第一广场2号楼项目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开挖外运工程”以及“佳芸花园地下室基坑支护工程”先后获得厦门市建设局获得的“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还有两岸贸易中心景观绿化工程、东溪公司景观提升工程等均获得“鼓浪杯”市优工程。

诚信经营,情系社会公益

近几年来,公司发展壮大了,陈志清同志始终没有忘记回报感恩社会,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洪庄建设不仅义务支援社区筑牢“防疫墙”,在他带动下公司员工自发向厦门市思明区红十字会发起的捐赠37700元,向厦门市景观绿化建设行业协会捐款60000元,向福建省土木建筑行业协会捐赠1000元。捐赠给多个疫情防控组织防护口罩5000个、酒精喷雾剂2000瓶、84消毒液1000多瓶,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组一线物资紧缺的压力。陈志清并不拥有巨额财富却一直走在厦门慈善事业的前列,屡屡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奉献爱心、伸出援手,这些年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0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