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陈登辉:诚实守信 无私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21-01-29 20:07:55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他21年如一日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创下了三明本地兄弟物流公司。

陈登辉,今年49岁,闽侯县人,是三明兄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他21年如一日把公司信誉作为创业之本,把运输服务当成企业生命。同时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荣获2012年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2017年来历任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三元区工商联(总商会)的会长。

用诚信做生意 用人品做生意

从过去的搬运工到现在全方位的供应链管理,物流是近年来灸手可热的行业之一,也造就了许多创富传奇,陈登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早年他以贩笋为业,将收购来的笋干从三明市运到江浙沪等地贩卖。当时货车少,雇车很困难,1996年,陈登辉和哥哥就一起买了两部东风牌货车,自己运货到上海。在多次往返途中,陈登辉嗅到了物流业潜在的商机——许多客户有存货但发货难,运输需求这么大,为何不建个车队专门跑长途?2000年,陈登辉兄弟俩创办了三明兄弟物流。

一开始,陈登辉兄弟俩在东霞蔬菜批发市场边租场地收货、发车。在陈登辉的眼里,“生”就是陌生,“意”就是满意,把陌生的客户服务到满意,即能达成“生意”。无论做多大的生意,人品很重要,因为它决定着人脉。每张订单,他从不会在货物保险上省钱、打折扣,以“诚”为本,以“信”立身,为的就是让客户信赖。陈登辉招聘员工的第一条标准,就是看重他们的人品。

那时候送货要货主亲自押车,以保证货物及时安全到达目的地。浙江一笋商虽然一路跟车,但一车的笋还是被偷了不少。那个年代,一件笋可以卖700-800元,一车价值不菲。陈登辉得知后二话不说,先把丢失的笋按原价赔付给笋商,让对方对这家新成立的物流公司刮目相看。回到浙江后,这位笋商成了商业界的活广告:“要拉货找三明兄弟物流,值得信赖!”10多年来,他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意往来,靠着诚信的口碑让其他客户主动找上门。就这样,陈登辉的物流公司逐渐在商圈立足。

那么,是什么样的法宝,让企业发展如此迅猛?陈登辉微微一笑:“把每一次的理赔款都当成宣传费。”这是他多年以来的营商策略之一。客户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不怕浪费钱,把坏事办成好事,不让客户受损失。

随着公司业务快速递增,场地狭小成了发展瓶颈。2010年,三元区委、区政府号召按照“大通道、大港口、大物流”的要求,建设公路港,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公路港就是为公路运输而设的“港口”,陈登辉筹措了5000多万元,用128天建成具有六大功能平台的物流园区——三明公路港,填补了三明市无全方位服务的现代物流业的空白。

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疫情期间,陈登辉在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紧急动员民营企业家和三元异地商会开展的“罩顾家乡.共克时艰”活动中捐赠人民币2.5万元用于采购口罩,向三元区红十字会“防控疫情”专项基金捐款10万元人民币。

作为福建省政协委员、三明市人大代表、三元区工商联(总商会)的会长、三明市物流协会会长的陈登辉深知,深知单靠自己的力量远远不够,只有凝聚更多的力量,才能够与这场战“疫”较量,他立刻组织物流协会理事单位进行网络捐款,带头呼吁广大企业家,利用各自渠道优势,踊跃捐款捐物,向疫情捐款人民币10万元,三元区工商联(总商会)、直属和异地商会及民营企业家捐赠款物260多万元,其中善款190多万元、口罩8.8万个、消毒液30桶和460瓶、医用手套3000双、鞋套3300双、垃圾袋2000个、智能医用测温枪108把等防护物资。

他积极投身于助力脱贫攻坚主战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40多次。配合市、区两级政府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共17辆/次、驾驶员8名,往返福州、厦门、莆田、泉州和漳州等地,共360多件计210吨的医用物资送往抗“疫”一线。参与“莘口镇偏远山区精准扶贫”和“富兴社区精准扶贫”活动,对贫困家庭及伤残人员进行捐赠;参与“三元区光彩助学”活动,捐款4万多元帮助19名贫困学生园读书之梦;贫困职工林家禄突发急性脑干出血危在旦夕,他组织公司员工进行“爱心捐款”活动,募捐到的善款达5万多元,并及时把爱心捐款送到正在治疗的患者手里,帮助他渡过了病魔的难关;参与三元区统战部、中村乡“百企帮百村”活动,对中村乡贫困家庭及留守老人进行帮扶,给予一定的救济和关怀。

他始终认为,饮水思源,致富图报,是一个企业家的良心和责任,社会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祥和,多一份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