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张岩:当好桥梁,用诚心诚意赢得业主信赖
http://wmf.fjsen.com 2020-11-30 17:00:01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张岩,男,汉族,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厦门住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湖里东区域中心总监。2019年度住总物业先进个人.

充当物业、业委会、社区间沟通的桥梁

张岩平时所工作的厦门住总物业,一直以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他的工作在业主与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之间起到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金山社区是全国文明单位,每年到小区参观学习的单位不少,金山服务处都能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接待工作。经过几年的磨合,制定小区管理办法、小区重大公共设施施工。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协调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各方主体关系,协助各方履约履职,齐心协力做好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诚心诚意服务业主,永争品质第一

几年来小区物业服务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诚心诚意服务业主,永争品质第一的服务理念没有变。张岩同志创新管理手段,每季度进行业主联合考评,联合业委会进行业主代表考评,服务处定期举办物业开放日活动,让业主了解物业工作。服务处的水电技工实行24小时服务,半夜业主有需要维修时都能及时到现场处理,金山服务处始终把安全防范、维护正常的社区秩序作为工作重点,近三年无盗窃案件发生。“有求必应”,这是他的服务宗旨,小区维序队不仅是维护社区生活秩序和社会治安的重要力量,还常年坚持为小区业主提供义务服务,从不计报酬。“垃圾分类”工作也是和小区业主息息相关的一件大事,作为金山街道最早实施的试点小区,积极宣传相关知识,与保洁员一起清理不按规定时间丢弃的垃圾。

抗疫冲在最前线,服务好业主不计得失

2019年底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湖里东区域中心下属小区也深受其害。小区门岗测量体温,登记资料需要增加维序人手,楼道消杀需要增加保洁员,防疫物资价格飞涨,消杀物品限量采购.....金山小区1800户人家,100多个楼道,如果要做到位,服务处将额外增加十多万的支出。怎么办?困难面前我们想到的是小区业主的利益,社会的安定,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克服!服务处及时调整、增加人员,安排布署防疫工作,积极向公司汇报,争取到公司大量的物资,人员支持。作为小区防疫指挥部的成员,每天与大伙一起站门岗测体温,收集登记相关资料。市里及区政府相关部门多次暗访检查都对我们的防疫工作表示满意,2020年初湖里区建设局通报表彰一批防疫先进单位,张岩同志所管辖的金山服务处榜上有名。

承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金山小区是厦门市政府解决市民居住困难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小区,至今已有二十年的历史,小区的设施设备老化严重,特别是小区小高层使用的十八台电梯,虽然经过物业公司精心保养,但是毕竟年限已至,使用时故障不断,业主时常到物业服务处反应电梯问题。张岩同志根据多年工作经验,与电梯维保单位寻找改造工厂,联系业委会寻求资金来源。通过多方努力,小区陆续开始进行电梯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已经有五台电梯改造完毕,受到业主们的好评。锦绣金山小区二次供水管道漏水严重,二供用户水损高达50%,业主们怨声载道,反映到张岩同志这里,希望解决这个困扰业主多年的难题。张岩同志先是通过水务集团了解小区管网情况,与业委会成员一起,在全体业主们的支持同意下,通过申请小区公共维修金,并公开招标施工单位,对小区二次供水管道进行改造,解决小区业主长期用水困难的问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